• 005252717/2022-00029
  • 郑州市司法局
  • 政协提案
  • 2022-08-05
  • 2022-08-08
关于推动我市建筑垃圾综合利用数字化法制化建议的答复
关于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第20220352号提案的回复

尊敬的百金丽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推动我市建筑垃圾综合利用数字化法制化的建议 》(第20220352号)收悉,非常感谢您对郑州立法工作的关心与支持。现就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2018年,为加强我市城市建筑垃圾管理,改善市容环境卫生,按照本年度政府立法计划,市城管局作为起草部门向市政府呈报了《郑州市建筑垃圾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送审材料,拟制定政府规章,市司法局按立案程序进行了审查,并于2018年10月公开征求意见和组织专家论证。同时,市司法局对立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多次组织相关部门进行研讨、协调。另在立法过程中,据起草单位市城管局提供的信息,国家住建部《城市建筑垃圾管理规定》(建设部令第139号)正在修订中,至今尚未出台。因上位法正在修订,地方立法条件不成熟,且立法中部门职能问题仍在理顺,需继续调研论证,完善有关制度。

对于您提出的建议,市司法局在下一步政府立法工作中,会认真研究吸收,完善充实规章内容,待国家住建部2022年修订下发《城市建筑垃圾管理规定》后,加快推进建筑垃圾管理立法进程,争取新规早日出台。

再次感谢您对我市政府立法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您继续关注支持我们今后的工作。 


             2022年8月5日


联系单位:郑州市司法局            

邮    编:450006

联 系 人:王海超                 

联系电话:67185363

抄    送:市政府督察室、市政协提案委员会

邮    寄:政协委员所在政府、政协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