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2426/2022-00063
  • 郑州市交通运输局
  • 路面塌陷灾害、综合防治
  • 2022-07-29
  • 2022-12-05
关于综合防治城市道路路面塌陷灾害的建议的答复
关于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第20220155号 提案的答复

 

郑交提字202220               人:  

办理结果:满意

 

 

对市政协十次会议第20220155

提案的答复

   

佘如春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于综合防治城市道路路面塌陷灾害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市治超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坚持路面治理和源头监管相结合,积极开展联合执法活动,不断加大科技投入,市治超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全市超限超载率和交通事故率明显下降,好路率和社会满意度明显提升。随着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的快速建设发展郑州市作为全国重要的交通枢纽和重要物流集散地,城市化建设速度不断加快,道路基础设施建设规模逐渐扩大,大型工程运输车辆也日益增多,超限超载问题时有出现,现就您在提案中的意见建议,结合交通运输工作职责权限,下步我们将强化以下工作措施:

一、切实抓好源头监管。督促市县各执法机构加大源头企业巡查监督力度,对货运源头企业进行约谈,监督货运企业依规装载,确保超限超载车辆不出场上路。公安、交通执法人员积极开展流动执法,对源头企业周边重点路段及重要时段进行不定时巡查治理,一经发现超限超载车辆,严格查处。

二、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建立健全交通、公安联合执法长效机制,定期召开治超联席会议,加大对大型工程运输车辆的监督管理,保持路面治超高压态势。依托超限检测站点,卡住各级公路路网要道,严厉打击超限超载货车。同时在群众反映强烈、违法车辆绕行较多、治理难度大的路段和辖区结合部开展跨区域联合执法,实施精准打击。

三、积极推进科技治超工作。根据全市路网分布情况,持续加大科技投入,在主要道路安装科技治超设备,进一步提升科技治超管理水平,提高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工作效率,不断强化信息采集审核和违法数据确认及结果处理运用,实现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工作科学化、信息化、规范化管理。

最后,感谢您对我市交通运输事业的关心支持。

 

 

                                  

              2022729日        

 

 

 

 

 

 

 

 

 

 

 

 

 

 

 

 

 

 

 

 

 

 

 

 

 

 

 

 

 

 

 

联系单位:郑州市交通运输          编:450000

    人:韩平均                联系电话:13838372899

      报:市政府办公厅          市政协办公厅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