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2426/2022-00064
  • 郑州市交通运输局
  • 黄河流域生态保护、高质量发展、文化大省、文化强省
  • 2022-10-11
  • 2022-12-05
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促使河南从‘文化大省’向‘文化强省’转变的提案的答复
关于市政协委员提出的202201851号提案的答复

郑州政协委员提出的202201851提案的答复

 

尊敬的常伟委员

关于您提出的关于20220185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促使河南从‘文化大省’向‘文化强省’转变提案”市政府已转至我,经过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对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文旅融合发展战略高度重视,两次下发《关于加快推进旅游公路建设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实施意见”),针对实施意见中:“打造黄河古都1号旅游公路。加快推进北沿黄、兰考至原阳高速公路等主线项目建设,打造S312、沿黄生态廊道、环大嵩山旅游公路等一批沿黄“旅游公路”特色示范路,新改建主线300公里、支线400公里、联络线300公里。”我局积极响应,结合郑州实际情况决定启动“S312郑州境(G107至G234段)旅游公路示范工程”,该项目目前已上报市政府,等待批示。

根据实施意见:(二)明确职责分工省交通运输厅会同省文化和旅游厅做好旅游公路专项规划与国土空间规划、详细规划的衔接,建立省级旅游公路项目库,加强行业指导和监督管理,督促指导市县加快公路项目建设。省文化和旅游厅负责协调和指导市县政府、旅游企业、旅游景区管理部门,统筹推进驿站、观景台、自驾游营地、绿道等服务设施项目建设。省自然资源厅负责做好用地保障,将旅游公路的位置、线路、建设标准等纳入国土空间规划“一张图”。省发展改革、财政、住房和城乡建设、生态环境、交通运输、农业农村、水利、林业等部门要建立旅游公路项目联审联批绿色通道机制,及时解决旅游公路项目立项、审批、用地、资金等方面的难题,形成推动公路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的强大合力。省公安厅要加强旅游公路交通秩序管理,研究制定旅游公路限行政策,根据旅游公路和交通流量具体情况,在具备条件的路段可分车型、分季节、分时段依法实施疏导、限制或禁止货车通行等措施。”所以,提案中的“服务区+旅游”实施主体应为当地政府。

感谢您对交通建设工作的关心支持,今后我们在工作中有什么不足和疏漏还望您多提宝贵意见,特此感谢!

                           

 

 

                        20221011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