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2573/2022-00027
  • 郑州市园林局
  • 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建议,提案
  • 2022-10-12
  • 2022-10-18
关于建设红十字主题公园提案的答复
关于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第20220026号提案的答复

尊敬的汤震委员:

接到您“关于建设红十字主题公园”的提案后,我局高度重视,组织相关部门进行研究讨论,针对您提出的问题和建议,现回复如下: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公园绿地建设与地域文化、精神文明的结合,明确要求在公园规划建设中,要深入挖掘文化资源,与城市自然风貌相协调,同时积极展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您提案中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为主题的红十字主题公园,不但能够丰富我市公园文化内涵,而且将会成为民众认识红十字、了解红十字、传播红十字文化的主要阵地,对我市精神文明建设也将产生积极影响。

公园作为市民休闲游憩的主要去处,也是进行文化宣传、科普教育的最好场所。红十字主题公园在进行景观建设的同时,可以通过文化墙、主题雕塑、景观小品等,将红十字精神、文化融入其中,系统介绍红十字运动发展历史、红十字关爱生命相关知识,宣传红十字会“三救——应急救援、应急救护、人道救助”、“三献——献血液、献造血干细胞、献人体器官组织”重要意义,以及纪念本地人体器官(遗体、组织)捐献者等。

结合您的建议,为加快推进红十字公园的建设,我局拟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工作:

一、积极与市红十字会对接,配合市红十字会做好项目立项的前期准备工作。

二、结合绿地系统相关规划,组织专家和专业技术人员做好红十字公园的选址研究。

三、项目立项后,做好公园的规划设计,将红十字公园建设成为自然与文化相融、功能与景观并重的主题公园。

诚然,红十字公园的建设和推进涉及多个部门和土地、资金等诸多因素,但我局会积极配合推进,力促该项目尽早落地。

最后,非常感谢您对我市园林绿化工作的关心,希望您今后能够对园林绿化工作给予更多的支持和关注,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2022年10月12日               

 

联系单位:郑州市园林局      邮    编:450006

联 系 人:侯少沛            联系电话:67177609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