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2653/2022-00017
  • 郑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 政协提案
  • 2022-11-16
  • 2022-11-23
关于解决少数民族殡葬车限号的建议的答复
关于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第20220401号提案的回复

尊敬的刘德斌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解决少数民族殡葬车限号的建议》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关于解决少数民族殡葬服务车限号问题,市民宗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学习相关政策,对全市少数民族殡葬车辆使用情况进行调研。及时下发通知要求各区县(市)民族宗教部门结合当地殡葬车辆实际使用情况,指定具有承担少数民族殡葬礼仪的清真寺选定一辆车作为不受限号的殡葬服务专用车辆。

目前,全市确定的24辆少数民族殡葬服务专用车车牌号已由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录入公安系统,保留一年期限不受限号限制,切实解决了少数民族群众实际生活需求。如在期限内有车辆信息变更,我们也将及时与公安部门沟通联系说明情况。

非常感谢您对民族宗教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2022年11月16日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