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2573/2023-00029
  • 郑州市园林局
  • 组织,机构,职能
  • 2023-12-20
  • 2023-12-20
郑州市园林局机构职能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城市园林绿化建设管理的方针、政策、法律和法规;拟订全市园林绿化地方性法规、规章和实施办法,经批准后组织实施。

(二)负责编制并组织实施全市城市园林绿化中、长期发展规划、城市绿地系统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并监督实施。

(三)承担城市规划区内城市道路绿化、各类综合性公园、广场的建设管理工作职责;负责市财政投资的其他园林绿化工程建设管理工作。

(四)负责全市园林绿化行业管理、业务指导;负责监督检查城市规划区内城市园林绿化建设管理工作;负责全市公园绿地、道路绿化、生态廊道、防护绿地等日常管护的检查、督导、考评工作。

(五)负责全市城市园林绿化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工作。

(六)会同有关部门审核城市规划区内的建设项目中的配套绿地指标和绿化设计方案,参与竣工验收;负责审核公园绿地、防护绿地、道路绿化、生态廊道及重点城市绿化项目的设计方案。        

(七)负责制定全市园林绿化管理养护等级标准并监督实施;负责园林绿化植物保护、生物多样性保护、检疫工作;承担城市古树名木管理保护职责。 

(八)负责市区建成区内树木砍伐、移植和绿地临时占用的审批工作。

(九)负责制定全市园林绿化科技发展规划、科研计划,并组织重大园林科技项目攻关和科技成果的推广应用;负责城市园林绿化资源普查和园林信息收集工作。

(十)负责机关和局系统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和财务审计工作。

(十一)做好已取消行政审批事项的服务和监管工作。

(十二)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它任务。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