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2645/2024-00013
  • 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
  • 机构,下设机构
  • 2024-01-10
  • 2024-01-11
郑州市物业管理事务中心(郑州市房屋安全中心)(局属单位)

(一)    承担全市物业管理活动的事务性工作;组织开展物业管理政策法规宣传和物业服务行业从业人员培训。

(二)    承担物业管理委员会、业主大会、业主委员会成立及运行的政策指导工作。

(三)    承担智慧物业、物业企业信用平台和房屋安全平台的建设工作。

(四)    承担房屋专项维修资金的交存、使用、核算、退还等管理的事务性工作。

(五)    承担全市城市房屋安全管理、住宅室内装饰装修的技术性、事务性工作。

(六)    承担全市城市房屋防灾减灾和居民小区地下空间防汛的事务性工作。

(七)    承担全市物业管理、维修资金管理和房屋安全方面的信访、投诉办理的辅助性工作。

(八)    指导各区县(市)做好物业管理、维修资金管理和房屋安全业务工作。

(九)    完成市委、市政府和市住房保障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