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3074/2023-00028
  • 郑州市统计局
  • 任职承诺书
  • 2023-05-08
  • 2023-05-08
宋少丹任职承诺书

郑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任命我为郑州市统计局局长,我深感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求真务实的精神状态、积极饱满的工作热情,倾注全力做好工作,不辜负党和人民的希望与重托。依照《郑州市人大常委会任免地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办法》,我郑重作出如下承诺:

一、把牢政治方向,忠诚履职尽责。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坚决拥护“两个确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组织凝聚力,努力打造讲政治、顾大局、负责任、守纪律、高效率的模范机关。

二、立足全市大局,发挥统计职能。坚持用数据说话、以数据支撑决策,以高度的事业心、责任感,深入做好调查研究,强化统计分析监测,扎实开展好国民经济核算和各项统计调查,努力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全力服务好全市经济运行、项目建设等各项中心工作,为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当好参谋助手,为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提供优质统计服务。

三、坚持依法行政,自觉接受监督。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不断提高法治素养。严格遵守《统计法》和国家统计规章制度,依法统计,依法治统,严格按照统计制度标准,筑牢全市高质量发展的数据基础,确保统计数据的真实可信、客观有效。自觉接受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和社会各界监督,落实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在法律规定的权限和程序范围内履行好自己的职责。

四、保持敬畏之心,永葆清廉本色。坚持把廉洁从政、廉洁用权作为行事之本、谋事之基,自觉遵守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求,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正“四风”。时刻保持对党纪国法的敬畏之心,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做到慎独、慎言、慎行,树立良好的公仆形象。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做好表率,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讲团结、顾大局,建设一支廉洁高效的干部队伍。

以上承诺,请市人大常委会和人民群众监督。

 

                                                                                                                                 承诺人:宋少丹

                                                                                                                                   间:202358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