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66247592/2021-00014
  • 郑州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从严治党、投资融资、资产交易、财务管理
  • 2021-05-21
  • 2021-05-21
专项整治强作风 廉政建设开新局 —市国资委开展市管企业“四个”专项集中整治

为认真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落实市委、市纪委有关反腐倡廉建设以及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的部署和要求,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巩固好、发展好全市国资系统风清气正、团结干事的良好政治生态,市国资委于2021年5月13日召开市管企业“四个”专项集中整治动员大会,将自2021年5月15日开始,在市管企业中围绕从严治党、投资融资、资产交易、财务管理四个方面开展为期7个月的专项集中整治。

本次专项集中整治是清廉市管企业建设的重要一环,将和全面从严治党、构建国资监管大格局、“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以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紧密结合、一体推进。专项集中整治分自查自纠、督导检查、整改提高3个阶段,将重点整治企业“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情况、“三重一大”制度执行情况、违规投融资情况、国有资产交易情况、企业负责人薪酬发放情况及履职待遇业务支出情况、企业财务管理情况等。

近年来,市国资委党委坚持从严从实,通过大力加强作风建设、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完善体制机制建设、强化追责问责等方式持续推动从严治党在市管企业向纵深发展,也将通过此次专项集中整治,进一步引导市管企业完善现代企业治理结构和内控机制,督促市管企业严格执行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法规和政策规定,落实国有资产增值保值责任,强化对市管企业“一把手”的监督,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正风肃纪反腐,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中的引领保障作用。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