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16049254/2017-00164
  • 郑州市扶贫办
  • 扶贫
  • 2017-11-08
  • 2017-11-08
《春暖乱石坡》点赞扶贫人

“一人不脱贫寝食难安,大家致富才是俺的心愿。拉住大爷老茧手,禁不住泪如泉涌……”今日,在新密市靳沟村,大型扶贫戏曲《春暖乱石坡》成功演出,感人的唱词令人热泪盈眶,现场观众纷纷点赞第一书记为农村发展付出的心血。

据了解,该剧由新密市委宣传部策划,著名编剧高冠松创作,新密市豫剧文化演艺中心演出。该剧讲述的是新密市袁庄乡乱石坡村第一书记赵松涛的事迹。针对该村贫困落后现状,他苦口婆心做群众工作,统一村两委思想,多方筹措资金,引进技术,以土地流转成立合作社的模式发展生态农业,注册了纯生态农产品牌。通过电商物流对接,产品销向全国,实现了由传统农耕向生态农业和观光农业的转型,使乱石坡群众过上了幸福的生活。据介绍,12月份后,新密市豫剧团将赴周边县(市)演出,为更多群众送上丰盛的精神大餐,从而为脱贫攻坚工作创造良好氛围。(郑州日报)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