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2274/2023-00031
  • 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城市垃圾分类
  • 2023-04-21
  • 2023-04-21
郑州市各区县(市)持续开展“宜居靓家园 健康新生活”主题系列宣传活动

今年4月是全国第35个爱国卫生月,为全面落实大卫生、大健康理念,提高全社会的卫生意识和环境卫生水平,促进社会的健康发展。在这个月里,郑州市持续开展以“宜居靓家园 健康新生活”为主题的一系列宣传活动。
        惠济区组织各镇(街道)、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惠济院区、惠济区人民医院、新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病媒生物防治专业机构在老年健身园中心广场开展了以“宜居靓家园 健康新生活”为主题的爱国卫生月集中宣传活动,现场向市民发放爱国卫生、灭蚊防病等宣传资料,讲解爱国卫生、疾病预防等知识;各镇(街道)继续开展环境卫生专项整治活动,组织干部走上街头进行卫生大清扫,为市民营造良好的健康生活环境。
        二七区积极响应爱国卫生月宣传主题,组织各街道深入社区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其中淮河路街道围绕“宜居靓家园 健康新生活”活动主题积极开展各项整治活动,引导广大群众自觉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理念,共同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好习惯;樱桃沟管委会结合自身景区优势,通过分发“文明扇”、宣传手册、宣传单等方式,引导旅客争当人居环境整治的参与者、守护者和宣传者;五里堡街道持续开展环境卫生提升整治、季节性病媒生物防制、健康教育等宣传活动,动员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到爱国卫生月活动中,提高广大市民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
        上街区借助爱国卫生月积极开展一系列主题活动。一是联合郑州市第十五人民医院(郑大二附院)深入中国长城铝业公司开展“宜居靓家园  健康新生活”健康教育进企业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医护人员详细讲解海姆立克急救法、胸外心脏按压法等急救知识,并提供测量血压、查体诊治、痛风常识、健康咨询等服务。二是联合区住建局、中心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到理想华府开展进工地活动,现场为工人们测血压、耳穴贴、触诊查体,科普卫生防病知识,宣传健康生活方式。
经开区深入各街道、社区、企事业单位开展以“2023宜居靓家园•健康新生活•经开区在行动”为主题的宣传活动,现场科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理和紧急救援常识(心肺复苏术、创伤出血包扎、海姆立克急救法、中暑等)、高发重大疾病的预防知识等,群众个人卫生健康行为得到提升。
        新郑市在炎黄广场举行“宜居靓家园 健康新生活”第35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启动仪式,活动现场摆放爱国卫生、卫生城市相关知识宣传展板45块,发放《健康素养66条》《城乡居民健康素养读本》和健康知识折页、宣传读本、健康知识扑克牌等宣传品4000余件,现场参加志愿者和群众600余人。
        通过这些活动,市民对于环境卫生和卫生意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同时也提高了群众的参与度和积极性。下一步,郑州市将继续加强爱国卫生宣传和教育,推进环境卫生的整治和改善工作,为市民提供更加健康、舒适的生活环境。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