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2995/2023-00061
  • 郑州市应急管理局
  • 防汛应急综合演练
  • 2023-06-10
  • 2023-06-15
我市举行“应战-2023”防汛应急综合演练

我市举行“应战-2023”防汛应急综合演练

 

6月10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举行“应战-2023”郑州市防汛应急综合演练。市防指副指挥长、防办主任、副市长陈宏伟,市防指副指挥长、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向奥,市应急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演练。各开发区管委会、区县(市)政府分管负责人,防指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乡镇办主要负责人在当地应急局指挥中心分会场在线观摩。

演练采取各级联动、分级实施、桌面推演与现场演练的方式进行,共设置会商研判桌面推演、景区游客疏散避险、山洪灾害防御及人员转移避险、水域救援、水库防洪抢险、建筑工地险情处置等10个科目,分别在市应急局指挥中心、登封市省道S234和S317路段、新密市城关镇、荥阳市唐岗水库、郑州黄河文化公园、管城区金岱产业园建筑工地等地同时开展,1500余人参加演练,动用防汛应急装备126台。

演练模拟受副热带高压北抬和台风共同影响,郑州遭遇特大暴雨过程,全市上下迅速反应,科学应对,全市各界全力投入抢险救灾工作。演练紧紧围绕新完善的防汛指挥体系、新构建的预案体系、新建立的预警与响应机制,开展情景推演、指挥推演和现场实战。突出紧急会商研判、响应启动、应急抢险,将综合协调、机制磨合、救援协同、实战实训贯穿始终。

今年以来,我市建立市领导牵头分包督导、市防指防汛应急专家指导组对口督导、市防办分组深入督导、市整改办专项督导四级督查工作机制,全面开展防汛工作督导检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巩固拓展本次演练成果,健全抢险救援合作工作机制,合力提升灾害应对能力和水平。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