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2258/2023-00018
  • 郑州市文物局
  • 文化遗产保护
  • 2023-04-26
  • 2023-04-27
  • 批复
  • 郑文物〔2023〕80号
郑州市文物局关于黄岗寺城中村改造项目A-20地块设计方案的批复

二七区文化旅游体育局:

你局《关于报批黄岗寺城中村改造项目A-20地块设计方案的请示》(二七文旅体〔2023〕23号)收悉。黄岗寺城中村改造项目A-20建筑占压市级文物保护单位黄岗寺遗址建设控制地带,经征求专家意见,我局原则同意该地块设计方案,并对方案提出以下意见:

一、设计方案需进一步补充拟建项目与黄岗寺遗址本体的位置距离信息,细化施工期间对遗址保护的措施。

二、项目实施前需按程序委托文物考古专业单位对拟建区域勘探发现的文物遗存先行开展考古发掘工作。

三、请你局指导项目单位对方案进行修改完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的有关规定,履行相应审批手续后实施,方案应符合相关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及详细规划等具体条款规定,满足相关指标限制要求。

四、请你局指导项目单位做好项目施工期间的文物保护工作,确保文物安全。实施中如有文物遗存等重要发现,应立即停止施工并研提保护措施。

 

                                                                   2023年4月26日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