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2709/2020-00067
  • 郑州市公安局
  • 综合,政务,复工复产,交通管理
  • 2020-03-11
  • 2020-03-11
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会议对复工复产后交通管理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3月9日上午,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专题会议,对复工复产后交通管理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支队长窦立勇、政委李彦君,支队其他班子成员,支队各科室负责人及市区各交警大队大队长参加会议。 

会上,各单位汇报近期工作开展情况;政委李彦君通报讲评疫情防控期间典型选树、宣传报道、从优待警等队伍管理工作开展情况;支队其他班子成员就分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最后,窦立勇支队长就如何做好复工复产后交通管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窦立勇指出,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役打响以来,全市交警辅警放弃各种休息休假,全员上岗,加班加点,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付出了很大努力,做出了交警应有的贡献,充分展现了郑州交警勇打硬仗、善打胜仗的优良作风。随着企业全面复产复工,社会秩序逐步恢复正常,面临的交通管理压力日益增加,为更好的做好复工复产后的交通管理工作,窦立勇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调整工作重点,凝聚精力,集中警力,全面确保复工复产后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一是强化交通事故预防。随着车流、人流、物流增大,近期亡人事故多发,各单位在做好采取常规措施进行事故预防的同时,对2020年以来发生的每起亡人事故,要逐级分析梳理人为因素,扎紧事故预防牢笼,确保2020年事故预防工作取得开门红,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二是加强交通秩序整治。当前郑州市道路交通已回归到正常秩序,作为交通治理主责部门,要进一步加强交通秩序治理工作,提升见警率、管事率,充分发挥“铁骑”勤务作用,重点对机动车乱停乱放、渣土车等工程运输车辆夜间扰民、城市飙车、摩的等非机动车交通违法等交通乱象予以严厉打击,迅速形成高压严管态势。三是积极推进“放管服”工作。各单位要做好窗口服务复工的各项准备工作,积极创新,强化整改提升,让窗口服务焕然一新;同时,妥善处理民意110、各类新闻媒体和群众反映的交通事故问题和交通设施问题。四是提高接处警效率。各单位在原有常态工作部署基础下,要提升出警效率,提高见警率、管事率,规范出警流程,充分发挥“铁骑”勤务作用,提高群众满意率,在民意110和各类新闻媒体形成好评。五是强化队伍规范管理。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队伍管理不要停留在纪律上、说教上,要从掌握了解疏解民警辅警思想上做文章,做到多交流、多谈心、多谈话;要从我们的执勤执法到程序分析,来进一步落实队伍管理各项要求。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