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2709/2020-00069
  • 郑州市公安局
  • 综合,政务,复工复产,工作措施
  • 2020-03-11
  • 2020-03-11
郑州市公安局业务警种积极开展业务培训助力复工复产

为进一步激发队伍活力、提振士气,确保广大民警、辅警在疫情防控期间发挥积极作用,郑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法制支队、交警支队等单位结合实际、主动作为,及时开展各类业务培训,助力复工复产,收到良好成效。

出入境管理处着眼疫情防控大局,本着“一手抓防控、一手抓服务”的原则,积极组织民警、辅警开展业务培训,广泛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和理念,固基强本,补足短板。结合当前企业复工复产的需要,有序开放出入境窗口,推出支持涉外企业、高校复工(学)预约办、专窗办、优先办、加急办、上门办等便利措施。同时,以严格审核调查为抓手,强化各项管理措施落实。制定业务培训计划,加大岗位培训力度,通过现数据分析,理清思路、细化流程,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服务复工复产工作,为经济发展提供服务保障。

法制支队组织业务骨干深入郑东分局开展业务培训。法律专家结合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及公安部、司法部联合下发的《关于依法惩治妨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的意见》,从处置疫情类案件的办案程序入手,为大家逐项解析、解疑答惑。同时,法制支队围绕取证方向、案件定性要点、人员处理等内容,对郑东分局近期办理的疑难复杂案件进行了逐一剖析和指导,为大家在执法办案过程中思路明确、依法依规提供了有力保障,受到广大民警普遍欢迎。

交警支队加大对广大民警、辅警岗位练兵力度。根据实战需求,结合当前企业全面复工复产、交通管理压力日益严峻的现状,交警支队迅速研究应对措施,制定培训计划,全力推进各项业务培训开展。针对近期有所抬头的各类事故,组织经验丰富人员进行分析研判,查找问题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引导民警补齐短板漏洞,提升工作水平。同时,充分发挥“铁骑”勤务作用,重点打击渣土车、水泥罐车等工程运输车辆违规在“九主六快”上行驶、主干道机动车乱停乱放、非机动车交通违法等交通乱象,迅速形成交通秩序治理高压严管态势。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