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2709/2020-00075
  • 郑州市公安局
  • 综合,疫情防控,网上办理,车驾管业务
  • 2020-03-11
  • 2020-03-11
网上办 紧急办 郑州市公安局车辆管理所积极保障疫情防控期间车驾管业务办理

根据疫情防控的形势需要,春节过后,全市车驾管业务大厅暂停办理业务,为不影响必要的车驾管业务办理,按照支队的部署和要求,车管所积极推行24项交管业务“足不出户”网上办,以及多项便民措施。截止目前,网上业务办理超过10万笔,得到了群众的认可和好评。

疫情防控期,车管所开通24项网上业务,通过“双微”平台,各类媒体广泛宣传,引导群众网上办理业务。网办业务的种类精而全,都是群众日常所关心的。一是机动车业务11项:补换领机动车号牌、补换领行驶证、补领检验合格标志、申领临时号牌、申领免检标志、变更机动车联系方式、新车注册登记预选号牌、二手车预选号牌、新能源车换牌预约、新能源车换牌选号、机动车检验预约;二是驾驶证业务11项:期满换领驾驶证、遗失补领驾驶证、损毁换领驾驶证、超龄换领驾驶证、考试预约、提交身体条件证明、延期提交身体条件证明、延期驾驶证审验、延期换领驾驶证、提交驾驶证照片、变更驾驶证联系方式;三是违法处理业务2项:违法处理、罚款缴纳。从2月3日以来,车管所车管业务“在线办”已达10万余笔,其中:机动车补换领牌证业务499笔、申领免检标志业务3920笔、核发临时号牌业务1966笔、机动车预选号牌业务118笔、驾驶证补换领业务497笔、延期业务14笔、体检/提交身体条件证明31笔、电子监控处理43427笔、罚款缴纳46026笔。

为更好的服务疫情防控战役,车管所还专门开辟了紧急绿色通道,为郑州市三院、一院、六院、市中医院、救援中心等办理救护车注册登记14台次;郑州卫生计生监督局和爱心企业上汽捐赠的19台新车需要紧急投入救护工作,也都在绿色通道办妥了临时牌照。同时,车管所还推出多项便民举措,做到特殊情况特殊办。一是驾驶人考试可延期办理,对已在网上申请预约办理的,可以自主选择取消预约,取消考试不计入考试次数,也不影响下次考试预约排序;二是驾驶证换证等期限适当延长,对因逾期未换证、逾期未体检等原因,导致驾驶证可能被注销的,公安交管部门将统一延长注销期限,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三是疫情防控期间,已在互联网预选了号牌号码但未及时办理机动车登记的,预选号码有效期延长,疫情结束后可以继续办理登记。学习驾驶证明有效期到期的,统一延长有效期限,群众可选择在疫情结束后继续学习驾驶,保障学车考证权益;四是开通了网上申领临时号牌服务,为群众必要驾车出行提供办牌便利。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