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312X/2023-00032
  • 郑州市城市管理局
  • 供气
  • 2023-04-28
  • 2023-04-28
五一期间 郑州华润燃气用心服务不打烊!燃气加装不停歇

2023年“五一” 劳动节期间(2023年4月29日至5月3日),郑州华润燃气在全市9个营业厅正常营业,缴费充值、抢险抢修等业务均可正常办理,656个圈存网点方便市民充值缴费,专业的抢险维修队伍24小时随时待命,燃气安全加装节假期间不停工,全力保障全市市民的用气需求。

各营业厅网点分布表



假日安全用气提醒

宅家篇:

1、做饭不要离厨房

做一顿美味的佳肴是假期中必不可少的大事,烹饪过程中切莫忘记看火,避免汤汁溢出造成燃气泄漏或烧干锅引起火灾,时刻谨记“火不离人、人走火熄、阀关严”。

2、用气不要关门窗

保持厨房通风良好,尤其在使用燃气热水器时,一定要保持室内空气流通,避免室内氧气不足,产生一氧化碳有毒气体造成人员伤害。

3、用气设施常自检

大家不妨趁着假期时间,为家中的燃气设施进行一个全面的大检查。重点关注以下部位和隐患!

⑴肥皂水涂抹管道连接处,发现有连续气泡现象,说明该处漏气,此时应及时向燃气公司报险;

⑵检查燃气连接管。重点检查灶具、热水器连接管及连接管两端接口,如有老化、破损、脱落、鼠咬现象,请及时处理或更换软管。建议您使用金属波纹管等长寿命软管连接燃气具。特别要注意:连接管两端必须有管夹固定或螺纹紧固,橡胶软管使用寿命不超过2年。

⑶检查热水器。检查燃气热水器是否安装有烟道管、烟道管是否破损、烟道管是否有效伸出室外。如果有上述问题,请及时更换。

⑷使用合格燃气灶具。合格燃气具的使用年限为8年,到期应强制报废更换。应选用带有熄火保护装置的国家认证合格的燃气灶具,以免烹调时,汤水溢出熄灭灶火,导致天然气泄漏。

外出别忘关阀~安全出行幸福常伴

满怀期待的小长假,大家是不是已经做好了游玩攻略呢?外出离家时,要关闭表前阀,取出燃气表电池,防止燃气泄漏,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温馨小提示:如您家中有明显臭鸡蛋气味,说明您家中已有燃气泄漏现象。请立即开窗通风,关闭表前阀,不要开关任何电器,在室外拨打郑州华润燃气报险电话:68855777

燃气安全装置加装——为您的安全加把“锁”!

“五一”劳动节之际,我们将利用节假日持续进行燃气自闭阀加装工作,请及时关注小区粘贴的燃气自闭阀安装的时间通知,以便家中留人进行安装,我们将竭诚为您提供服务!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