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4042/2023-00015
  • 郑州市城乡建设局
  • 综合,政务,通知,公告,通知公告
  • 2023-03-17
  • 2023-03-17
  • 通知
  • 郑建文〔2023〕45号
郑州市城乡建设局关于组织召开培养企业技术骨干老带新大讲堂活动《新时代·新农村·新生活——郑州市农村住宅设计图集》宣贯会的通知

各开发区、区县(市)建设局,各建筑设计企业,各有关单位:

为促进农村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的协调发展,持续改善我市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落实住建部等部门发布的《关于加快农房和村庄建设现代化的指导意见》要求,不断提高农房功能品质,进一步增强农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我局组织开展了“征集郑州市农村住宅优秀设计方案”活动,由郑州市建筑设计院牵头、协调各获奖单位,将一、二、三等奖方案进一步深化设计;优胜奖方案仅附效果图和平、立、剖面图,汇编成册,完成了《新时代·新农村·新生活 ——郑州市农村住宅设计图集》(以下简称图集)。为使图集更有效地指导农村抗震住宅建设和农村工匠培训,我局组织开展勘察设计行业第三期培养企业骨干“老带新”大讲堂活动,召开图集宣贯会,“送图集下乡村、送设计师下乡村”。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及地点

(一)时间:2023年3月23日(周四)上午9:00点,会期半天。请于8:20~8:50点签到,8:55点前入场完毕。

(二)地点:郑州市巩义市大峪沟镇海上桥村会议中心,行车路线(以郑州市区为例):导航搜索“海上桥村”,可沿“陇海西路-塔山路-中原西路-S235-海上桥村”,按导航指引路线即可到达,约80分钟车程;停车场至会议室需步行约10分钟。

(三)会场联系人及电话:

巩义市建设局村镇建设科科长 王 攀13838196643

巩义市大峪沟镇海上桥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主任 刘绪建13700867979  

二、参会人员

1.各开发区、区县(市)建设局分管领导或总工程师、村镇建设科科长各1人;

2.各乡镇村镇建设管理员、农村工匠(由各县(市)、区建设局负责通知);

3.郑州市农村住宅优秀设计方案获一、二、三等奖主创人各1人(请当天8:30点到达会场参加颁奖彩排)。

三、会议主要内容

(一)为郑州市农村住宅优秀设计方案获奖代表颁奖;

(二)政策解读:《河南省农村宅基地和村民自建住房管理办法(试行)》《河南省农村集体建设用地房屋建筑管理办法(试行)》;

(三)编制组成员宣讲《新时代·新农村·新生活——郑州市农村住宅设计图集》。

四、其他

(一)会议免收会务费、资料费,食宿费用自理。

(二)请各县(市)、区建设局认真组织相关人员准时参会,并于3月21日上午12:00点前登录“郑州勘察设计信息网(http://kjks.zzcea.com/)——会议回执”填报参会人员名单。

(三)参会人员请正确佩戴医用外科口罩,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应更换其他人员参会;保持良好的会场秩序,入场后自觉将手机铃声调至静音或关机;会场内及室内通道禁止吸烟。

(四)联系人及电话:

郑州市城建局勘察设计处,魏剑霞67188925;

郑州市城建局村镇建设处,张 雷67188915。

附件:新时代·新农村·新生活——郑州市农村住宅设计图集


                              2023年3月17日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