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2995/2018-00015
  • 郑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 安全
  • 2018-08-13
  • 2018-08-13
郑州市安全生产教育中心组织消防疏散灭火演练

  郑州市安全生产教育中心基地,日均人流量约600多人次,应急突发事件问题不容忽视。为进一步强化中心考试基地消防安全意识,增强突发事件应变能力,迅速、高效、有序地开展疏散灭火。8月10日下午,教育中心开展应急消防演练。

  下午16时20分,演练正式开始,演练预设3楼理论考场设备起火,中心工作人员迅速组织楼内的学员通过疏散楼梯向楼外场地上疏散,大家用湿毛巾或手捂住嘴巴,弯腰,按照预定疏散方案迅速撤离,学员与中心工作人员零距离感受到了火场逃生的紧张氛围。随后,工作人员讲解示范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并组织人员现场体验灭火,中心班子对本次演练的效果进行了评估。最后中心副主任蒋啸随即对本次演练情况进行了点评,对不足之处给予了指正,并说明疏散演练对于提高中心人员自救能力的重要性,通过演练,切实增强了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锻炼了人员面对突发安全事件的心理素质,切实掌握了紧急疏散的组织程序,为维护教育中心基地的稳定打下坚实基础。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