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2995/2018-00056
  • 郑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 安全,生产
  • 2018-07-24
  • 2018-07-24
省安监局组织召开全省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清单化管理经验交流会

 2018年7月18日至19日,省安监局在洛阳市召开全省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清单化管理经验交流会。

  7月18日,现场观摩了洛阳双瑞橡塑有限公司、中烟集团洛阳卷烟厂隐患排查治理清单化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7月19日,经验交流会上,洛阳市、巩义市、永城市3个试点城市和4家试点企业介绍了隐患排查治理清单化管理的经验做法。省局孙兆贤副巡视员总结了全省隐患排查治理清单化管理试点工作,指出了前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昕同志做了重要讲话,张局长强调:没有隐患就没有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清单化管理和双预防体系建设要一体实施,风险防控,重在防难在控,一定要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全面压实安全责任,依法强化风险防控,切实抓好隐患整治。最后,张局长结合当前工作形势对下步安全生产工作强调几点:一是要总结好前期清单化管理经验,抓好下步工作的全面铺开;二是关于迎接国务院大督查工作,既要打造亮点、落实责任,又要实事求是;三是关于安全生产执法问题,工作重心要向执法监督转移;四是关于发挥安委会办公室综合协调作用,要完善重点行业领域专业委员会或联席会议制度;五是体制改革期间要搞好上下对接,保持思想稳定、队伍稳定。

  各省辖市、直管县(市)安监局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及分管部门负责人,全省部分隐患排查治理清单化管理试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