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2995/2023-00132
  • 郑州市应急管理局
  • 隐患专项排查整治
  • 2023-11-17
  • 2023-11-17
郑州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召开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 行动异地执法工作第一阶段动员会议

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阳“11·21”火灾事故和北京长峰医院“4·18”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根据《郑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郑州市重大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11月17日上午,郑州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管执法支队组织召开全市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异地执法工作动员会议。会议由支队总支副书记、副支队长王新发主持。郑州市辖巩义市、登封市、新密市、荥阳市、新郑市、中牟县6个市(县)分管执法领导和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中层以上人员参加会议。支队总支书记、支队长李庆贞作动员讲话。

会上,王宗红副支队长传达学习了《河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全省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开展情况的通报》;郭丽稷副支队长宣读了《郑州市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异地执法工作方案》,明确各执法检查组分组情况、任务分工,介绍了本次异地执法工作流程。

最后支队总支书记、支队长李庆贞就开展好此次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异地执法工作做了深入动员。李庆贞指出:开展此次专项行动是全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阳“11·21”火灾事故和北京长峰医院“4·18”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是转化主题教育成果,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的重要抓手,是推动全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落实到位的关键一仗。各执法检查组一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充分认清开展此次专项执法行动的重大意义;二要敢于动真碰硬,扎实开展执法检查工作,严防执法检查“宽、松、软”问题;三要强化闭环管理,严格落实现场检查、隐患问题移交、整改处理措施等各环节的工作内容,确保执法检查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得到及时的整治和查处;四要严守红线底线,在开展执法检查过程中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相关要求,确保全过程做到公正执法、廉洁执法。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