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2995/2023-00021
  • 郑州市应急管理局
  • 新闻发布
  • 2023-02-18
  • 2023-02-18
郑州市应急管理系统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

2月17日上午,全市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召开,系统回顾2022年全市应急管理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任务,动员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努力开创全市应急管理工作新局面。郑州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新军作工作报告,郑州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安春茂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应急管理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应急厅决策部署,迎难而上,顶压前行,聚焦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安全环境,全面统筹安全生产、防汛救灾、应急能力提升等重点任务,应急管理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2023年,全市应急管理工作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对应急管理工作各项要求和市委市政府、应急管理厅安排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统筹发展和安全,以防风险、遏事故、保稳定为主线,扎实推进应急管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全面提升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和应急救援工作水平,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高质量建设营造良好安全氛围。

会议要求,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要坚持政治引领,着力构建大安全大应急格局;要坚持综合施策,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基本盘基本面;严格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持续深化全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提高执法专业化规范化精准化水平;持续夯实应急管理基层基础、严格监管执法问责、深入推进智慧应急建设、加强应急管理干部队伍建设。

会议强调,应急管理工作责任重大、不容有失,全市应急管理系统的干部职工,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努力防控重大安全风险、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坚决担负起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神圣使命,为我市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安全保障。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