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暨 “五单一网”制度改革工作方案》解读文本
发布时间:2017-04-13 发布机构:郑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2017年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暨 “五单一网”制度改革工作方案》解读文本

 

解读提纲:方案主要对2017年度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暨“五单一网”制度改革工作任务、完成时限进行了明确。

解读形式:文字

解读渠道:门户网站

解读时间:2017年4月13日

背景依据: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工作的总体部署,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五单一网”制度改革。依据《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7年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暨 “五单一网”制度改革工作要点的通知》郑政办〔2017〕38号,制定本方案。

目的意义: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优化政务服务环境,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

目标任务:一是实施精准化改革,巩固放大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成效;二是实施精细化管理,推动办事大厅规范运转;三是实施集成化服务,提升群众改革获得感;四是实施立体化监管,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

主要内容:1.加大对“其他行政权力”和繁文缛节的清理;2.深化政务服务网建设与运用;3.做好市级政务服务大厅入驻;4.扎实全面推进“一口受理”;5.细化深化行政审批标准化建设;6.全面推行政务服务四级联动;7.试点推行行政审批“同城通办”;8.健全服务保障机制;9.加强中介服务管理;10.实行电子监察系统全程监管;11.加强权责清单的动态调整;12.推行行政审批信息公开。

适用范围:委属各相关职能单位,委机关各处(室)

期限:2017年度

解读机关:郑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行政审批办公室(政策法规处)

解读人:刘刚

联系方式:67178838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