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郑州市加快推进足球场地设施建设实施方案(2019-2020年)》的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19-09-20 发布机构: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足球事业发展的重要批示精神, 振兴足球运动,把我省足球事业搞上去。2019年7月15日 ,省发改委、省体育局、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自然资源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出台了《关于印发加快推进足球场地设施建设实施方案(2019-2020年)的通知》(豫发改社会〔2019〕397号),根据实施方案要求,全省到2020年10月底要建社会足球场地1900个,2016-2018年建成486个,存在缺口1414个;其中郑州市到2020年10月底之前要建的社会足球场地180个,2016-2018年已建成80个,存在缺口100个。

按照实施方案要求,市发改委联合市体育局、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城乡建设局、市园林局结合我市2017年常住总人口数分配了全市各各县(市、区)、开发区的目标任务数。

市发改委、市体育局、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城乡建设局、市园林局按照实施方案规定的目标任务共同制定了本方案,并明确了工作职责分工。

其中, 市发展改革委会同市体育局、市教育局做好2020年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申报工作,积极争取中央预算内资金支持足球场地建设。市体育局会同市足球协会负责摸清全市社会足球场地现状底数,做好全市足球场地数量统计、标准认定、完工验收等相关工作。市教育局负责摸清全市校园足球场地现状底数,将校园足球场地建设纳入教育发展规划,推进各县(市、区)、开发区按照目标任务完成校园足球场地建设。市财政局负责利用现有政策和资金渠道落实好足球场地设施建设资金保障工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会同市教育局负责摸清全市校园足球场地现状底数,按照“十三五”目标任务推进校园足球场地建设。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统筹用好年度建设用地计划指标,落实足球场地建设用地和规划选址工作,支持利用荒地、闲置土地、废弃工矿地、现有体育用地等建设或修缮一批社会足球场地。会同市体育局、市教育局,将每一块足球场地设施落实到城市图斑。市城乡建设局负责落实足球场地施工许可等建设手续保障工作,因地制宜建设足球场地设施。市园林局根据市体育局对全市足球场地布局规划要求,结合城市公园绿地设置社会足球场地。各县(市、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分管领导为辖区内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第一协调责任人,负责统筹推进本地社会足球场地建设。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