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提出 紧扣“八个一” 实现“八个新” 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司法行政工作现代化
发布时间:2023-02-09 发布机构:郑州市司法局

2月7日,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贯彻楼阳生书记对我省政法工作的批示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厅党委书记、厅长,省监狱管理局第一政委贺振华作了讲话,总结了2022工作,安排部署了2023年工作。


会议指出,2023年全省司法行政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围绕锚定“两个确保”、深入实施“十大战略”,紧盯“单项工作创品牌、争第一,整体工作上台阶、争一流”总目标,坚持“逢先必争、逢优必创、逢冠必夺”,紧扣“八个一”,全力实现“八个新”,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新时代新征程我省司法行政工作现代化,为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河南、平安河南,全面建设现代化河南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紧扣政治建设这一根本,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有新加强;要紧扣锚定“两个确保”、深入实施“十大战略”这一大局,在主动融入、参与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上有新担当;紧扣全面依法治国这一方略,在推进更高水平的法治河南建设上有新提升;要紧扣安全稳定这一底线,在助推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南建设上有新作为;要紧扣以人民为中心这一思想,在用心践行法治为民上有新举措;要紧扣改革创新这一要求,在深化司法行政改革上有新突破;要紧扣强基固本这一导向,在夯实司法行政基层基础上有新进展;要紧扣全面从严治党这一关键,在锻造司法行政铁军上有新成效。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厅机关设主会场,各省辖市司法局、济源示范区司法局,省监狱管理局、河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各省属监狱、省属戒毒所设分会场。驻马店市司法局、三门峡市司法局和省平原监狱、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等4家单位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王继军主持会议。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