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解读: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为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提供人才支撑我市召开会议部署相关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20 发布机构: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来源:郑州日报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王际宾 王治)3月3日,全市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的重要论述,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安排部署我市“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何雄出席并讲话。

何雄指出,开展“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一项事关高质量发展和民生福祉的重大决策部署,要深刻认识“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在推动产业发展、促进就业增收、实现共同富裕方面的重大意义,着力优化资源结构、提升人才层次,推动人口红利向人才红利转变,不断开创我市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工作新局面。

何雄强调,要把握重点、突出特色,以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为主要目标,坚持职业培训法治化、规范化、品牌化、国际化方向,夯实企业培训主体作用,发挥院校技能培训优势,推动训练中心和社会培训机构升级提质,深化劳务品牌创建,推进大学生留郑计划,加快培养更多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需要的高素质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要提升服务、优化环境,坚持激励导向,加大奖补力度,落实待遇保障,优化引导服务,健全多元化资金投入和技能人才继续教育机制,不断完善技能人才评价激励和就业支持体系,打造具有郑州特色的职业技能竞赛体系,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为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人才支撑。要营造氛围、汇聚合力,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营造技能就业、技能增收、技能成才的浓厚氛围,让更多劳动者实现一技在身、一证在手、一条致富路在脚下铺就,汇聚起加快推动技能河南建设的强大合力,让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

史占勇、王万鹏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