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2266/2023-00220
  • 郑州市教育局
  • 居家学习
  • 2023-12-14
  • 2023-12-14
郑州市教育局发布通知:12月14日,郑州市初中小学幼儿园走读学生居家学习

12月13日,郑州市教育局下发了《关于极端恶劣天气条件下居家学习的通知》,通知中提到,2023年12月14日(周四)全天,郑州市(含区县市)所有初中、小学和幼儿园走读生居家学习。

河南省气象台2023年12月13日16时发布暴雪橙色预警:预计13日20时到15日08时,全省有大雪,黄河以北和三门峡、洛阳、郑州、开封、许昌北部、平顶山北部和南部、南阳、驻马店西部部分县市将出现暴雪或大暴雪,其中新乡东部、郑州东北部和西南部、三门峡东部局部特大暴雪。

根据《郑州市教育局关于低温冰冻雨雪灾害应急预案》,为保障师生的安全和健康,郑州市教育局决定采取居家学习措施。居家学习范围为郑州市(含区县市)所有初中、小学和幼儿园走读学生。居家学习时间为2023年12月14日(周四)全天。15日是否继续居家学习,郑州市教育局将根据天气情况另行通知。

郑州市教育局要求,学校要通过各种方式将居家学习通知立即通知到全体家长,并指导学生和家长注意交通安全,做好防雨雪灾害、预防传染性疾病等相关准备;各高中阶段学校、寄宿制学校要做好在校学生的安全管理,为学生提供充分的学习生活物资保障,同时做好用水、电、气、暖的安全工作;各学校(单位)要组织开展好除雪除冰工作,同时安排人员加强对教学楼、宿舍、餐厅、体育馆、厕所、宣传栏、施工场地等重点区域的安全巡视排查;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能立刻排除的立刻排除,不能立刻排除的要采取设置警戒线、围栏、警示标识等措施加强提醒,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