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2143/2017-00016
  • 郑州市粮食局
  • 综合,政务,信息公开,年报
  • 2017-03-07
  • 2017-03-08
郑州市粮食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府有关通知要求进行编写,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年1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止。

一、加强组织领导

为认真做好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结合工作实际,我局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局长办公会专题研究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方案,并成立了由局长刘啸峰任组长,局班子其他成员为副组长,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明确专人负责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的日常工作。为便于网站的维护、信息内容的更新,我局专门安排一名工作人员负责网站的管理和维护。从而使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到了有领导分管、有工作机构负责、有专人承办,切实保障了我局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

(一)进一步抓好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始终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和“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工作要求,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有力促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效能。

(二)加强对机关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管理,提高机关效能,加强政府职能的民主、公开、透明度,我局按照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完善工作人员管理制度,做到以制度管人,以机制励人。

(三)加大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力度,增强机关全体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积极参加上级部门组织的培训,不断提高做好此项工作的能力。

(四)充分利用市粮食局门户网站及时公开各类信息。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将我局主要职能和领导班子、内设机构和主要职责、粮食收购许可证办理、规范性文件、“三公”经费和招投标信息等内容作为公开的重点,在我局网站上及时发布和更新,主动接受群众的监督,为快捷获取信息提供了很好的平台。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1月1日至12月31日,通过郑州市粮食局门户网站、市政务信息网及报纸、电视等公开平台主动公开信息,信息内容主要包括工作动态、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等。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23条,其中规范性文件20件。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2016年,我局没有接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五、政务服务公开情况

我局在政务服务网公开了《粮食收购资格核准》的工作流程和服务内容,并对办理的《粮食收购许可证》按要求全部在郑州市粮食局门户网站进行公示。

六、政策解读

2016年,主要转载国家粮食局、有关粮食专家对国家颁布的法律法规、粮食业务工作以及开展粮食安全省市长责任制考核方面工作的解读。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信息的质量还需提高,特别是反映粮食本职工作动态方面的信息深度还不够。

(二)政策宣传力度不够,不能满足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粮食政策需求。

 

                                                                                                2017年3月7日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