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2696/2018-00001
  • 郑州市审计局
  • 信息公开,年报
  • 2018-02-26
  • 2018-02-26
郑州市审计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现公布2017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内容包括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情况、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打算。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市审计局主动公开各类信息438条。在局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03条,具体为:审计结果公告48份;审计工作信息51期,其中公告公示5条,局内审计动态164条,县区动态175条;专题专栏11条。在新浪微博发布政府信息35篇。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市审计局共接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4件,全部按时办结。

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市审计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引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市审计局未收取信息公开申请相关费用。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打算

存在主要问题:一是公开内容上还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对热点问题的政策把握、公开渠道的多样性方面有待进一步提升。三是公开时效还有待进一步提高。

下一步,市审计局将围绕信息公开重点,按照国家有关工作要求,完善信息公开目录,提升公开内容的全面性,提高公开质量;进一步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以公开促规范;加大培训力度,进一步增进工作人员业务技能,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