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2143/2018-00013
  • 郑州市粮食局
  • 信息公开,年报
  • 2018-03-06
  • 2018-03-08
郑州市粮食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府办公厅通知要求进行编写,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

一、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

(一)为进一步抓好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调整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和工作职责,始终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和“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工作要求,局长办公会专题研究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由局长刘啸峰任组长,局班子其他成员为副组长,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明确专人负责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的日常工作,有力促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效能。

(二)为加强对机关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管理,提高机关效能,加强政府职能的民主、公开、透明度,我局按照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完善工作人员管理制度,做到以制度管人,以机制励人。

(三)进一步加大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力度,增强机关全体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积极组织人员参加上级部门组织的培训,不断提高做好此项工作的能力。

(四)充分利用市粮食局门户网站和政务服务网及时公开各类信息。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将我局主要职能和领导班子、内设机构和主要职责、粮食收购资格核准办理规程、规范性文件、“三公”经费等内容作为公开的重点,在我局网站和政务服务网上及时发布和更新,主动接受群众的监督。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通过郑州市粮食局门户网站、市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及报纸、电视等公开平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017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42条,其中规范性文件9件。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2017年,我局没有接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我局未实际发生依申请公开事项,未收取政府信息公开费用,因此不存在减免费用。

五、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

2017年,我局未接到对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申诉案。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问题及改进情况

主要存在工作认识不到位,实际工作人员能力不强,宣传力度不大等问题。对这些困难和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规定,建立健全工作制度,不断提高工作人员基本素质和工作水平,进一步规范工作运行程序,提高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的能力,推动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健康有序开展。

 

                                                                                                                       2018年3月6日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