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16049270/2021-00001
  • 郑州市科学技术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2021-01-18
  • 2021-01-18
郑州市科学技术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20年,郑州市科技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面推进行政决策、执行、管理、服务和结果公开,加强回应解读,扩大公众参与, 回应群众关切,全面推进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

总体情况

(一)做好主动公开及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实施方案的通知》(郑政办〔2020〕43号)要求,通过市政务公开平台及市科技局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40余条,“科技计划管理”领域信息24条,补充公开2018-2020年度科技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全面公开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情况,主动接受群众监督。

做好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工作

根据《郑州市科学技术局信息公开指南》,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范围和深度。完善依申请公开办理流程,提高时效性、准确性。2020年度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件,按依申请公开流程,及时答复了申请人。

加强信息发布平台建设

严格落实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加强网站内容建设和信息发布审核。优化网站“领导信箱”,在局门户网站设置“郑州市科技业务管理系统”“郑州市科技金融公共服务平台”“郑州市科学技术局网上服务大厅”专题版块,促进公开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20年,市科技局按照市政务公开办各项安排部署,对照《郑州市科学技术局主动公开基本事项目录》查缺补漏、主动安排,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还存在着信息公开内容简单、政策解读形式不够丰富的现象,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定差距。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透明度,持续推动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继续围绕科技计划管理、科技政策、科技工作进展等领域做好政府信息的主动公开工作,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实效。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