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2768/2024-00003
  • 郑州市国防动员办公室(郑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2024-01-15
  • 2024-01-15
郑州市国防动员办公室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郑州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现编制《郑州市国防动员办公室202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3年1月1日起,至2023年12月31日止。

2023年,郑州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建设,严格落实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深化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针对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及时、真实、有效地公开,为社会提供了便捷的信息公开服务。

(一)主动公开情况。充分发挥官方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作用,依法依规、准确及时公开相关信息。政府网站主动公开的政务公开信息总量为29条,其中政策、规范性文件类信息5条,其他类信息24条。单位门户网站全年发布工作动态信息、通知公告158则、图片49张。全年未制定规范性文件。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全年共收到信息公开申请77件,上年度结转0件,已按规定办结73件,结转下年度办理4件。已办结的申请中,予以公开43件、无法提供30件、不予处理0件;全年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一是严格落实信息发布“三校三审”制度,规范信息发布内容和流程,为网站内容的准确性和实效性提供了保障。二是定期汇总公众提问次数较多的共性政策类问题,并作出解答。三是坚持读网制度,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积极发布、转发重点推荐文章,改版优化网站政务公开、信息公开板块,完善栏目设置。定时查收转办留言事项,严格答复内容审核把关,全年回复市民咨询投诉37件,回复率100%。

(五)监督保障。制定政务公开年度工作要点,督促各部门落实责任。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考核制度、社会评议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按时公开政府网站年度工作报表。为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办于2023年底通过线下征集的方式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社会评议,社会评议结果为满意。本年度未发生责任追究事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质量和深度有待加强;

二是依申请公开办理流程有待优化,以便及时答复网民申请公开的信息。

(二)改进办法

一是深化工作认识,加强政务服务学习,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树立政府信息公开意识。

二是创新科学、规范、有效的依申请公开办理流程,压缩答复时间。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的通知》(国办函〔2020〕109号)的规定执行,无涉及收费及收费减免情况。

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