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66247592/2023-00021
  • 郑州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乡村文旅
  • 2023-10-14
  • 2023-10-14
郑州乡村文旅7号线于10月14日开通


       金秋时节,为方便让更多的人走进郑州周边的景点和乡村,亲身感受天高云淡、秋高气爽的迷人景色,打卡身边的美丽乡村,以“新郑市新村镇裴李岗村+龙湖镇泰山村+黄帝千古情演出”为主线的郑州乡村文旅专线7号线于10月14日正式开通,这是郑州交通旅游集散中心继4月1日开通郑州至新密、巩义、登封、中牟、荥阳等6条乡村文旅专线之后开通的第7条乡村文旅专线,至此,郑州交通旅游集散中心今年计划开通的七条乡村文旅线路就已全部落地,贯穿郑州市新密等6个县市的7个景区和15个美丽乡村,将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有计划的进行郑州周边游、乡村游、文化游提供极大的便利。

作为郑州市“2023郑州文旅促消费暨YOU(游)·乐享郑州”系列活动的主要内容之一,以“畅游原乡、集散随行”为主题,有计划的陆续开通七条郑州乡村文旅专线,是郑州市推进“扩内需、促消费、惠民生”的具体举措,也是加快增强文旅消费带动效应、着力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有力手段。

以交通融合文旅,助力乡村振兴,推进各级旅游特色乡村和乡村文旅高质量发展,让更多的人民群众感受乡村振兴的丰硕成果。在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指导下,郑州交通旅游集散中心今年积极开展了2023年度“乡村文旅季”云上南岭乡村文化节等节庆活动,深入挖掘市域范围内的文旅资源,推出45个郑州市特色生态乡村旅游体验地,以郑州城区至各县(市)旅游特色乡村、传统村落旅游的乡村文化旅游专线运营和乡村农文旅节庆活动等形式推进乡村旅游发展。

乡村文化旅游专线因其“交通+旅游”的特殊属性,将一个区域内的乡村休闲和文化旅游资源进行整合,融合了农文旅资源综合要素,为乡村旅游、旅游景区和广大游客提供了全新的服务模式,为乡村振兴和旅游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具有准公共服务产品特征。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