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16049270/2024-00010
  • 郑州市科学技术局
  • 扶贫
  • 2024-03-26
  • 2024-03-26
郑州市科技特派员应邀在河南省科技特派员大讲堂做公益讲座

近日,郑州市蔬菜产业科技特派员庞淑敏应邀在河南省科技特派员大讲堂做题为“长豇豆高效栽培及绿色防控技术”的公益讲座。

当前是备耕春播的关键时期,我市蔬菜产业科技特派员将自己多年的科研积累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及时传授给我省广大菜农,参训人数达2300人。

科技特派员工作机制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的典型实践经验,旨在解决农村基层一线科技力量不足、科技服务缺位等广大农民反映突出的问题。目前我市共有省、市、县三级科技特派员135名,省派产业服务团1个,市派产业服务团5个,县服务队6个,涉及大宗作物种植、畜牧业、林果花卉、食品加工等多个领域。下一步我市将持续加强科技服务工作,带动农民增收,助推郑州市都市型现代农业提质增效。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