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95494710/2023-00024
  • 郑州市政务服务办公室
  • 情况反馈
  • 2023-10-20
  • 2023-10-20
郑州市委第七巡察组巡察市政务办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

10月19日上午,市委第七巡察组巡察市政务办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市委第七巡察组组长杨芳、副组长郑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务办党组书记、主任盛铎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委第七巡察组成员、市政务办全体干部、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市委第七巡察组副组长郑涛首先代表市委第七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意见。他指出,市政务办党组坚持以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为牵引,持续深化“放管服效”改革,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推动优化营商环境,为加快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贡献了力量。巡察中也发现一些问题:一是政治引领意识不强,核心职能发挥不充分;二是全面从严治党有短板,权力运行风险较多;三是党建工作弱化虚化,制度规矩执行存在盲点;四是巡察问题整改不彻底,个别问题依然突出。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巡察组提出整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二是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完善权力运行制约机制;三是贯彻组织路线,规范制度执行,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四是坚持常抓常新,深入持续整改,确保巡察发现问题整改到位。

市委第七巡察组组长杨芳对市政务办党组开展好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严格落实市委要求,全面强化有解思维和优解思维,以“等不起坐不住”的紧迫感、“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主动认领问题、从严从实整改,确保反馈的问题坚决、及时、有效整改。二要强化政治担当,以自我革命态度落实整改责任。领导带头,扛牢主体责任。党组书记作为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负总责、直接抓;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推动职责范围内的整改任务落到实处。以问题为导向,紧盯关键环节。做到台账推进、突出重点、分类整改、及时公开,严督实导,抓出工作实效。市政务办党组班子成员要从自身改起严起,决不能把层层传导压力变成层层甩锅推责,坚决防止“当甩手掌柜”“新官不理旧账”,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贯穿巡察整改始终。三要坚持标本兼治,以务实高效作风发挥整改效能。把巡察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综合运用巡察成果,不断深化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促进党的政治建设,促进体制机制完善,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扎实的整改成效助力我市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郑州实践,不断开创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市政务办党组书记、主任盛铎代表办党组和全体干部职工就下步整改落实工作表态发言:一是提高思想站位,切实增强落实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市政务办党组将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把巡察整改作为锤炼党性、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有力抓手,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政务服务改革实效。二是强化问题导向,全面抓好巡察反馈整改落实。市政务办将迅速成立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领导小组,对巡察组反馈的所有问题“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一改到底”。将及时召开党组会和相关工作推进会,抓紧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措施、整改时限,细化整改任务,实行销号式台账管理,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完成巡察整改工作。三是注重标本兼治,巩固推动整改成果运用转化。针对巡察组反馈意见,市政务办将全面强化有解思维和优解思维,坚持把整改落实与党组主体责任落实相结合,坚持全面整改和突出重点相结合,以巡察整改新成效推动我市政务服务质量再提升。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