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2266/2023-00101
  • 郑州市教育局
  • 教育,招生,义务教育,义务教育招生
  • 2023-05-29
  • 2023-05-29
郑州市区小学入学政策发布!8月7日开始网上报名

5月29日,郑州市教育局发布郑州市区小学入学政策。今年,郑州市区小学报名采取线上报名和现场报名两种方式。

2023年,郑州市区各小学具体入学年龄由市内各区教育局根据《义务教育法》有关规定,结合适龄儿童人数、学校分布、教育资源最大承载量等情况研究确定。民办小学招生由各区、各开发区教育局根据政策规定实施。

【线上报名】

线上报名时间为8月7日8:00—8月8日23:59。

具有郑州市区常住户口、且父母在郑州市市区有房产的适龄儿童,以及父母一方持有郑州市区居住证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可登录郑好办APP“教育一件事”,通过确认户籍、房产、居住证等信息,填写并上传相关资料,按照系统提示进行报名。

线上报名成功的适龄儿童,不再参加现场报名。未进行线上报名以及线上报名不成功或线上报名审核未通过的适龄儿童,需进行现场报名。

【现场报名】

现场报名时间为8月20日—8月21日。

具有郑州市区常住户口的适龄儿童,报名时须提供户口簿、父母身份证、房屋所有权证,到规定学校履行报名手续。

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须持郑州市居住证、父母一方与用人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或营业执照、户籍所在地的户口簿、父母身份证,到实际居住地所在区教育局指定的报名点报名,经审查同意,按照相对就近入学的原则,统筹安排到相关学校就读。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