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2266/2023-00094
  • 郑州市教育局
  • 美育评价,体育评价,小学美育评价,初中美育评价,小学体育评价,初中体育评价,义务教育
  • 2023-05-24
  • 2023-05-24
2023年郑州市区普通高中体育艺术后备生招生政策发布,5月20日开始报名

2023年郑州市区普通高中体育艺术后备生报名工作于5月20日开始。专业测试工作由郑州市中招办统一部署,专业测试合格考生方可报考相应学校志愿。

考生需要符合两个条件

根据《郑州市教育局关于2023年郑州市普通高中体育艺术后备生招生工作的通知》规定,考生同时符合以下两个条件可以报名:

(一)郑州市区初中学校在籍就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具有郑州市区常住户口、在市区以外学校就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二)在初中阶段参加各级教育、体育、文化行政部门主办的体育艺术活动并取得相应证书的考生;未参加过体育艺术活动但具备一定专业基础的考生,可由毕业学校出具推荐证明取得报名资格。

5月20日8时开始网上报名

考生报名需要在郑州市区普通高中体育艺术后备生招生考试平台(hbs.zzedu.net.cn)操作进行。5月20日8时报名系统开放,考生可以登录平台完成注册和报名。

网上报名须同时上传初中阶段参加各级教育、体育、文化行政等部门主办的体育艺术活动的证书。

具有郑州市区户口、在外地就读需回郑参加体育艺术后备生招生考试的考生,经网上初审合格后,于5月20日8时开始通过招生考试管理平台自行打印《2023年郑州市区普通高中体育艺术后备生报名登记表-零星考生》。各高中招生学校对零星考生进行相关材料的现场复审。

专业测试合格名单及时公布

2023年体育艺术后备生招生专业测试工作由郑州市中招办统一部署并组织实施,考点设在各招生学校。考生于5月20日12时可通过后备生招生考试平台“招生政策”栏查阅各招生学校体育艺术后备生招生方案。考生可以选择若干适合的招生学校参加专业测试。统一专业测试时间为5月22日-24日。

招收体育尖子生、艺术团(乐团)的学校在全市统一专业测试时间范围内选择半天进行专业测试。招收体育、艺术特色学校(班)的学校在全市统一专业测试时间范围内最多可选择相邻两天进行专业测试。

考生需持身份证或其他有效身份证件、《登记表》和相关材料,参加各招生学校的专业测试。各招生学校每半天为一个测试单元。测试结束后,各招生学校及时公布考生是否合格,并通过体育艺术后备生招生考试平台予以公布。

郑州市中招办将专业测试合格考生名单报送至省教育厅,省教育厅将合格考生名单录入“高中招生平台”,符合条件的考生方可报考相应志愿。

郑州市中招办将根据招生计划和中招考试成绩、专业测试成绩,择优录取。各招生学校根据实际情况设置体育艺术后备生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但不得低于普通类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的65%。如果某一项目专业测试合格人数未达到招生计划人数,按实际专业测试合格人数录取,且不得用于其他专业项目的招生,空余计划转录统招生。

不同情况考生选报志愿不同

体育艺术后备生可以根据自己取得的专业测试合格成绩,在规定时间内填报相应的学校志愿。

具有郑州市区常住户口的考生,可以填报第一批次录取学校的第一志愿和第二批次录取学校志愿。

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父母一方有合法职业和稳定住所(含租赁),且在郑缴纳社会保险1年以上(含1年),在市(区)教育行政3部门注册学籍,在学籍注册学校连续就读3年,初中阶段综合素质总评为合格等次以上的考生,可以填报第一批次录取学校的第一志愿和第二批次录取学校志愿。

在市区学校就读并注册学籍,但不属于上述两类对象的初中毕业生,可以填报第二批次录取学校志愿。有艺术潜质的考生,可以填报郑州市第一○六高级中学。

需要提醒的是,郑州市上街实验高级中学2023年招收的体育后备生,在过渡期两年内,仅面向上街区考生招生。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