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2274/2022-00049
  • 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疾病预防控制
  • 2022-05-25
  • 2022-05-25
郑州市卫健委开展2022年度全市孕产妇健康管理培训
      • 为规范郑州市孕产期保健与管理服务内容,更好地推广孕产期保健与管理适宜技术,提高全市各级医疗保健人员孕产期健康管理和服务技术水平,提高孕产期保健服务质量,保障母婴安全5月21日,郑州市2022年孕产妇健康管理培训班顺利举办。来自全市各医疗机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孕产期保健人员约1500余人观看了直播。
      • 此次培训班,特邀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的杨慧霞教授对《巨大儿防控的分层管理模式》进行了学术分享,全面系统讲解了孕前、孕期、分娩后健康管理的重要性以及巨大儿导致相关并发症对全生命周期的影响。
      • 会议还邀请相关产科专家对产科质量的重要性以及孕产妇保健质量评价指标,妊娠风险的防范策略。高龄孕产妇孕期不同阶段的健康管理。妊娠期铁缺乏和缺铁性贫血诊断、治疗妊娠期高血压疾病诊治指南、筛查、鉴别诊断、终止妊娠时机、个体化管理、治疗方案等内容进行了详细培训。
      • 此次培训班内容丰富、前沿、实用,对临床实际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让参培人员真正学习到了孕产妇健康管理的新技术、新方法、新理念,固强补弱,对提高我市孕产期健康管理质量提升全市妇幼健康服务能力,保障母婴安全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