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2274/2020-00102
  • 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科普,合理饮食,全民营养周
  • 2020-05-15
  • 2020-05-15
合理膳食,免疫基石”——郑州市2020全民营养周活动启动仪式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和《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深入推动合理膳食行动、学生营养改善行动,按照《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2020年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2020年5月14日15点,郑州市2020全民营养周在“河南广播电视台健康大河南”正式启动。

因疫情影响,此次启动仪式采取线上同步直播或转播,由郑州市卫生健康委、郑州营养学会主办,郑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郑州市健康教育所、郑州市中医院协办。市卫健委食品安全处处长沙伟;郑州营养学会理事长、郑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教授王玲;中国营养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委员、郑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韩萍;郑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常战军;郑州市健康教育所副所长张勇;河南省营养学会妇幼营养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郑州市中医院业务副院长薛玉珠等多名专家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

“全民营养周”旨在通过以科学界为主导,全社会、多渠道、集中力量、传播核心营养知识和实践,使民众了解食物、提高健康素养、建立营养新生活,让营养意识和健康行为代代传递,提升国民素质,实现中国“营养梦 健康梦”。全民营养周主题活动是落实健康郑州行动的具体举措,旨在促进和引导广大市民卫生、文明的饮食习惯,倡导合理膳食理念,提升营养健康素养,助力健康郑州建设。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