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B1821951/2023-00012
  • 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疫苗监管
  • 2023-03-08
  • 2023-03-08
郑州市市场监管局2022年疫苗工作总体情况

2022年,市市场监管局坚持问题导向、标本兼治,根据省局安排部署,结合郑州实际,制定了《关于做好郑州市2022年疫苗预防接种环节质量监管工作方案》,组织全市基层各单位认真开展检查。全市共收到疾病预防控制机构自查表和自查总结17份,预防接种单位(含临时接种点)自查表和自查总结316份,自查发现问题25条,均已整改完毕。各县(市)区局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分别对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疫苗接种单位进行了全覆盖检查,市局同步对全市16个县(市)区和郑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进行了督导检查,各级监管部门共检查疫苗接种单位(含临时接种点)316家次,检查中共发现问题55条,对发现的问题已责令问题单位限期整改,现均整改完成。通过检查整改,进一步夯实了疫苗质量安全的基础。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