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2661/2020-00002
  • 郑州市民政局
  • 养老
  • 2019-12-13
  • 2019-12-13
《郑州市养老设施专项布局规划(2019-2035)》专家评审会议召开

12月11日,《郑州市养老设施专项布局规划(2019-2035)》(以下简称《规划》)专家评审会议在黄河饭店十楼会议室召开。会议聘请来自省城科会、省民政厅、郑州大学建筑学院、省老龄产业协会、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市养老服务业协会、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等7位规划、养老相关领域专家组成评审组,对《规划》进行评审。市民政局调研员司红军参加并主持会议。各县(市、区)人民政府、管委会,市直有关单位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郑州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编制的《规划》方案汇报。专家评审组根据国家、省市相关政策文件,结合我市实际,对规划方案进行了认真评议。与会代表对规划方案进行了讨论,并充分发表了意见。

评审组认为,规划成果内容完备,符合我市养老设施发展需求,原则通过评审。与会专家从五方面提出了修改意见:一是补充研究最新相关政策,加强与上位及相关规划的协调衔接;二是立足我市发展实际,加强设施需求预测,细化目标要求和建设时序;三是加强新、老城区养老设施建设标准和模式差异化分析,进一步明确养老设施建设方式,细化设施刚性控制和弹性控制的分级设置要求;四是进一步对接各县(市、区),优化福利院(敬老院)设施布局,增强主城区机构养老设施选址的科学性、可实施性,保证养老用地供应;五是优化乐老服务体系,加强老人文化娱乐、智慧养老、医养结合等方面的设施布局和研究内容。

司红军强调,《规划》是党和政府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具体举措,是民生工程,事关群众福祉和发展大局。郑州市养老事业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注支持,下一步编制单位要加强与专家的联系沟通,按照评审组意见,扎实开展好规划修订编制工作。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