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2661/2021-00037
  • 郑州市民政局
  • 养老
  • 2021-05-12
  • 2021-05-12
郑州市民政局召开2021年度养老机构安全培训暨养老服务工作会议

为加强全市养老机构安全防范意识,巩固提升安全风险防范措施,进一步推动养老服务工作开展,5月12日,郑州市民政局在嵩山饭店召开了全市养老机构安全培训暨养老服务工作会议。郑州市民政局党组成员、调研员孙克强,养老服务处处长王中华出席会议。各区县(市)民政局、各开发区民政部门主管领导,养老服务科科长,养老机构及设置全托床位的城乡养老照料设施法人(负责人)、安全员近300人参加了会议。

在消防安全培训会议上,河南省消防协会专职教员曹玉臣老师主要围绕近几年养老机构发生的重大火灾案例进行了剖析授课,重点对如何预防火灾、遇到突发火情如何处置等进行了讲解,普及了日常火灾防范、灭火基本方法、火场逃生技能等消防安全常识。通过此次培训,全市养老机构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增强,预防和处置安全事故的“四个能力”进一步得到提升。

在养老机构安全培训会议上,局领导孙克强着重围绕三个方面进行了强调:一是始终提升站位,切实认清养老机构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排查整治养老机构安全隐患;三是加强应急管理,不断提升处置突发事件能力。会后,全市养老机构法人(负责人)和安全员集中观摩了郑州市养老机构双重预防体系及智能化监管平台建设成果展示。

在养老服务工作推进会上,局领导孙克强对2021年度养老服务重点工作进行了再明确、再提醒:一是加快推进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建设;二是着力做好养老服务机构安全工作;三是加快资金拨付,用好盘活养老资金;四是积极配合做好养老平台建设;五是开展好农村留守老人、城市空巢老人关爱巡视工作;六是积极开展养老护理员培训工作并持续抓好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工作。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