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47445745/2022-00324
  • 郑州市人民政府
  • 扩大有效投资
  • 2022-10-08
  • 2022-10-08
郑州“总部圈”再添新成员 国际物流中心建设又增新动力

郑州地处中原,区位优势明显,货通天下,是我国物流行业重点城市。昨日,记者从经开区管委会获悉,中国物流集团子公司特种物流全国总部、国际速递全国总部项目已陆续落户郑州,为郑州强化物流行业发展,提速郑州国际物流中心建设增添新动力。

据了解,目前,中资特种物流智慧应急监测平台有限公司、中国物流集团国际速递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已在郑注册成立。中资特种物流智慧应急监测平台有限公司将设立研发机构,建设服务国资国企的核心业务系统危险化学品智慧应急监测平台、危化品云服务平台、工业互联网双跨平台、危化品标识解析服务平台,打造面向全国危险化学品全产业链、全生命周期的智慧监测和增值运营体系,未来将带动区域产业链的协同发展,填补河南省在危化品工业互联网平台+安全生产领域的空白,构建新一代危化品物流产业链智慧监测和运营生态体系。

中国物流集团国际速递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致力于打造具有全球服务能力的大型物流集成商和供应链管理商,未来将成为与我国经济体量相匹配的、具有全球一体化服务能力以及国际竞争优势的国际速递公司。该公司将通过建立数字化平台,整合国际海运、空运、陆运、海外仓等各环节资源,聚焦跨境时效件、跨境电商、高端制造、食品冷链、医药冷链等领域,为生产制造、跨境电商、国际贸易、国际物流等重点客户提供国际速递、跨境专线、海外仓服务、国际供应链服务、增值服务等跨国境一体化供应链服务。

中国物流集团有限公司于2021年12月经国务院批准组建,是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监管的股权多元化综合物流类中央企业集团。中国物流在铁路物资综合服务、大宗物资供应链服务、国际期现货交割物流、多式联运、智能仓储、智慧运输、国际货代、国际班列等领域具有较强优势。

河南工业大学物流与供应链管理专业教授王焰认为,中国物流集团是物流领域的“国家队”,其子公司总部落地郑州,将为河南、郑州汇聚更多资金、人才、信息技术等经济发展要素,有助于优化河南物流资源,完善“通道+枢纽+网络”物流运行体系,提速郑州建设国际物流中心和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枢纽经济先行区的进程。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