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3963/2019-10672
  • 郑州市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
  • 四场硬仗,产业扶贫,金融扶贫
  • 2019-12-04
  • 2019-12-04
郑州市召开金融扶贫工作推进会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省金融暨产业扶贫推进会、全省金融扶贫培训会等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好金融在脱贫攻坚中的助推作用,11月29日,市农委组织召开全市金融扶贫工作推进会。市金融局分管领导、各县(市、区)扶贫办、金融局分管领导及金融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各县(市、区)汇报2019年金融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及精准扶贫企业贷款推进情况,随后市金融局传达了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张云定在全省金融扶贫培训会上的讲话精神,主要涉及加强问题整改落实、完善卢氏模式四个体系建设、防控金融风险等方面内容。市农委就各个县(市、区)金融扶贫工作进行了通报,主要包括扶贫小额贷款的户贷率情况、逾期金额及精准扶贫企业贷款的开展情况等。

      会议强调,一是高度重视。各县(市、区)要正确认识我市金融扶贫面临的严峻形势,持续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在持续提升政治站位、保持足够清醒中增强攻坚意识,扎实做好金融扶贫各项工作,提升金融扶贫的质量和效益; 二是找准方法。对于我市个别县区户贷率较低、精准扶贫企业贷整体推动缓慢等问题,要认真学习研究扶贫小额贷款、精准扶贫企业贷、带贫企业认定等政策,创新工作方法,加大宣传力度,主动对接贫困户及企业的贷款需求,坚持“以政策扶持为引导、以市场化运作为导向、以防控风险为底线”的原则,通过宣传降低带贫企业融资成本等优惠政策,不断扩大信贷投放,引导和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以相对稳定的利益联结机制带动贫困户脱贫增收,确保“应贷尽贷”; 三是加强配合。扶贫部门和金融部门要结合职责分工,自觉认领各自承担的职责任务,围绕目标任务,加强协调联动,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形成工作合力; 四是确保实效。各县(市、区)针对各自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拉出清单,查找原因,剖析根源,在规定的时限内整改到位,提升扶贫小额贷款的户贷率,解决逾期问题,并实现精准扶贫企业贷“零突破”。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