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住房发展“十四五”规划》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3-01-04 发布机构: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
编制好全市“十四五”住房发展规划,对于促进全市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推进郑州市国家中心城市和中原城市群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一、起草背景

编制好全市“十四五”住房发展规划,对于促进全市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推进郑州市国家中心城市和中原城市群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市住房保障局面向社会公开选择有资质的研究机构,成立课题组,实行“规划专家+数据专家、学术型专家+实践型专家,自然科学专家+社会科学专家”有机组合,认真进行数据整理与目标测算,通过全面收集资料、认真组织专项调查、深入研究郑州住房发展问题,科学进行《规划》编制。通过召开专家征求意见会、部门征求意见会广泛征求了各方意见,并通过专家评审会评审,提请市政府同意后予以发布实施。

二、《规划》适用范围

本《规划》适用于我市各开发区、各区县(市)。

三、《规划》主要内容

《规划》共分为五部分,分别是:“十三五”取得的成效,“十四五”面临的形势,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发展目标,重点工作,保障措施。提出了稳定市场、强化保障、调整结构、提升品质、转变模式等五项重点任务,明确了优化发展布局、保持市场平稳、增强保障能力、优化供需结构等四方面、十五项重点工作。

四、解读机关

解读机关: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

解读处室:房地产业发展处

联系电话:0371-67881279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