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关于确定2022年新增和修订医疗服务价格项目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3-03-13 发布机构:郑州市医疗保障局

现将《关于确定2022年新增和修订医疗服务价格项目的通知解读如下

一、文件起草背景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根据河南省医疗保障局、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印发《关于开展口腔种植医疗服务价格调控工作的通知》(豫医保办〔20238号)精神,和《关于明确郑州市新增、调整医疗服务项目定价程序和原则(暂行)的专题会议纪要》(郑医保会纪〔2021〕2号)文件要求113日,联合市卫健部门,组织召开专家论证会,讨论并拟定了郑州市开展口腔种植医疗服务的市级、区级和基层价格。经研究讨论、征求意见,并请示省级相关部门后,形成《关于开展口腔种植医疗服务价格调控工作的的通知》并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医疗机构做好工作落实。

二、主要内容

根据省局工作要求,郑州市归为河南省第一价区,按照省级价格下浮5%的方式定价。结合我市实际,确定我市单颗常规种植牙医疗服务价格全流程调控目标为4100元,单颗常规种植全流程费用不高于调控目标的97%(即n=97)。同时,在现行项目基础上,整合确定了“种植体植入费(单颗)”等15个口腔种植类医疗服务价格项目,统一确定市级、区级和基层公立医疗机构价格、医保支付类别其他调整内容按照省文件要求执行。调整了“下齿槽神经移位术”“颜面器官缺损种植体植入术”的项目编码,项目价格按原有项目价格平移,取消“牙种植体植入术”等18个医疗服务价格项目。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